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五项管理”做细做实,华侨城中学走“新”亦走“心”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五项管理”要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6月18日,南山区责任督学陈继红和责任督学李女欢莅临华侨城中学侨城部,对学校 “五项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陈继红督学首先对德育、教务、体育部门及科组分别查阅、问询督导“五项管理”相关资料。

 

李女欢督学与随机抽选的16名学生进行访谈了解学生们在作业完成时间睡眠时间课外读物阅读体育锻炼和手机管理方面的情况。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我校的“五项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我校能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文件精神,精准施策,全力推动落地见效,并能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对照“五项管理”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同时,责任督学陈继红详细解读了五项管理相关文件,进一步对学校进行细致要求,对我校的“五项管理”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如布置作业时,教师明确作业完成时间,以及对于教师违反“五项管理”的行为如何进行处理,力求将“五项管理”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最后蔡树男校长表示对督导组工作的答谢,并表示学校一定一项一项严格落实“五项管理”的要求,学校各方面也一直高度重视,并将继续自纠自查的工作。

开展“五项管理”督查是对教育教学质量实施监控的重要环节。学校将以此次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学生“五项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并努力通过强化学校管理等措施,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