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党史立心 筑梦韶华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耕立德树人沃土,深入践行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华侨城学举办了“百年党史青年说”青年教师演讲大赛经各工会小组推荐共有18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18位参赛者紧扣时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忆党史、颂党恩、感党情,讲历史、说奋斗、话担当,以凝练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育人案例抒发了各自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与热爱,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与执着。

经过激烈的角逐,冯颖、张梅雨、廖可君、袁瑞荷、胡吟秋、金梦、方雪莹、梁悦、刘倩、高畅十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华侨城中学“十佳演讲者”称号!

 

                                                                                                                                                                 

历程

冯颖

沐浴着新中国的暖阳,我成了一名人民教师,立于三尺讲台,面对庄严党旗,我想向先烈们说一句,“我也在”,这是担当,是责任,“你在”,“我在”,“我们在”,跨越时空,共赴一个更美的春天。新时代,新青年,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不必等候炬火,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红心向党南山路,砥砺杏坛燕晗情

张梅雨

此刻站在南山湾畔,燕晗山麓,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为焦裕禄所做的念奴娇中的一句话: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做南山教育的微小水滴,这是我们青年教师屹然的信仰和无悔的选择!我想我们终将融汇成千万顷奔流不息的浩渺湖海,成就深圳教育的蓬勃新潮!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廖可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我们要不断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来,我们的孩子,也能跟我们一样,能够亲历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祖国的飞跃发展,我想这也是时时铭记祖国发展,代代传承长征精神的意义吧!

 

                                                                                                                                                                 

你是星火可燎原

袁瑞荷

党中央的精准扶贫,扶贫就是扶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方针战略,让中华民族实现了摆脱贫困、丰衣足食这一深切的愿望。这当中靠的是艰苦奋斗的精神,靠的是扶贫干部夜以继日的坚守,靠的是1800多位像黄文秀一样,将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的奋斗者。你是那迎风飘摇的旗帜,哪怕倒下了,还有无数共产党员接力扛旗。你是党员中九千万分之一,却鼓舞了万万千千人。你就是那燃烧不尽的燎原星火!

 

                                                                                                                                                                 

歌颂我心目中的大爱无疆

胡吟秋

此时, 我的耳畔仿佛又响起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脑海中浮现了我们一次次举起右手高呼的“祖国万岁”!我是一名教师,也许只是一滴水,一粒尘埃,但我的体内流淌着华夏民族的热血!在党的指引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愿意做一粒火种,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中,用实际的行动,从小事做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铸就师德师魂,谱写爱生之歌!

 

                                                                                                                                                                 

百年党史 青年铸魂

金梦

没有人生来无畏,不过是热血融化了恐惧,没有人天生是战士,只因责任催促他们上场。百年来,这样敢于担当,主动奉献的青年党员不胜枚举。历史书上短短几句,写尽他们一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他们在惶惶黑夜中最早惊醒,又带着遗憾最先离开。放弃优渥生活,遍体鳞伤,走向刑场,这是百年前,无数中国共产党青年走过的路。这条路,叫责任,叫担当!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方雪莹

曾经,你倾尽所有,铸就了无数国家之栋梁;而今,我也会倾尽所有,用青春和热血守候三尺讲台。不求有回报,不求同行,只求在最美的年华,为莘莘学子照亮前行的方向,激励他们乘风破浪,引领他们扬帆远航!

 

 

                                                                                                                                                                 

忆党史不忘初心 学先锋砥砺前行

梁悦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要跟随党的脚步,继续学习先锋模范追求理想,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仰的力量

刘倩

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抉择,我为我们党的发展和壮大感受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教好书,育好人,是我们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教育教学中去学习、领悟、当好正能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从本职工作做起,只有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我们作为教师的初心。坚定做一个心中有信仰,脚上有力量的共产党员。

 

                                                                    

望百年党史,奋当下伟力

高畅

且将新火试新茶,报国趁年华。那份情愫,那份感动萦绕不绝,英雄故事引领我志,革命精神铸造我行,立足当下,回望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大步向前,一切江河滚滚向东,民族意志薪火相传!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侨中全体教师砥砺奋进的激情,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仰,强化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这次演讲活动,既锻炼了教师队伍,还让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将继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