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心灵关爱,共创文明!华侨城中学让亲子沟通更顺畅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青春期是人一生中的关键时期,每个青少年在生理和心理都会有显著变化在这个美好的时间段里,青少年们既充满生机活力,内心又充斥各种典型矛盾冲突,诸如烦躁、自卑、怯懦、孤独等心理烦恼。为加大对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力度,加强青少年心理建设,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16日,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中学、香山街社区党委、深圳大学心理学社共同举办的“华侨城中学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灵关爱进社区’”在运动场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心理知识巡展、互动游戏以及专家心理咨询。心理知识巡展主要向社区居民普及亲子沟通技巧,以及相关亲子关系书籍和电影推荐。通过参与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游戏中放松了身心,认识了自我,也学会了不少心理调试的实用技巧。

活动现场,互动游戏“二人三足”“爱的拼图”“画龙点睛”“爱的心桥”“心有灵犀”“心灵小释”颇受家长和孩子欢迎。其中,“二人三足”游戏让亲子之间更懂得协作;“爱的拼图”“画龙点睛”游戏让亲子更懂得如何倾听与表达;“爱的心桥”游戏加深了亲子相互之间的了解;“心灵小释”游戏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消除沟通障碍赢得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采用积分制,参与者每完成一个游戏项目,即可获得相应的奖章,根据奖章数目兑换奖品。

活动还邀请了南山区教育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咨询专家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家长与心理健康咨询专家进行深度交流,为家庭教育注入新的能量。

此次精彩的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落日的余晖中,家长与孩子们满载而归。心理健康是永恒的成长主题,举办“心灵关爱进社区”活动,是孩子们提供自由表现与创造的平台拓宽他们接触内在感觉和心灵的通道。通过各种各样的游戏,使孩子们不经意展示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引导和鼓励下,孩子们更客观了解自己,学会表达自己,也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相处,获得内在心灵的满足幸福。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更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一起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