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大世界,小探究,侨中学子在行动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美丽的秋天,蕴含着成熟与丰收的魅力

今天,华侨城中学侨城部的学子们迎来了别开生面一场盛会——学生探究性小课题开题会,这是一场真正以学生为主体的研讨会。

30多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齐聚一堂,为到场的专家和导师们呈上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展示。本次开题会特别邀请了深圳大学师范高教研究所所长、师范学院教育系主任,李均教授和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研究督导部的潘丽瑜部长前来指导。学生们灵动的思维、严谨的态度和高质量的展示,赢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赞赏。潘丽瑜部长就“中学生如何开展探究性小课题”提出了一系列的详细意见和建议,为学生们下一步即将开展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明确的路径与方法;李均教授围绕着“优秀小课题的标准”,从问题需聚焦、视野要开阔、方法要可行以及成果要务实等多方面对学生们进行悉心指导。两位专家均对华侨城中学学生们所表现出来的研究素养大加赞赏。

开题会的最后,刘耀娟副校长在总结性发言中提到:中学生开展探究性小课题研究的意义,不仅是培养了学生严谨的思维方式和科学的研究态度,更是培养了一颗颗热爱祖国,关心社会,热爱生活,智慧学习的中国心。

深圳市中小学生探究性小课题研究是在深圳市教科院领导下,旨在快速提升中小学生探究能力,培育中小学生创新素养的探究实践活动,学生在学科领域内或现实生活情境中以问题为中心所开展的研究性学习项目,重在让学生选取某个问题作为切入点,通过质疑、发现问题,并通过调查研究、分析研讨、实验观察等方式来解决问题。在2018---2019学年度深圳市中小学生探究性小课题的申报中,我校共有6个课题成功立项,实现了巨大的突破。

大世界,小探究,华侨城中学的学子们正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