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深晚报道 侨中欢乐闹元宵 “年俗一条街”让学子感受“年俗风味”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9日,华侨城中学(以下简称"侨中")初中部举行2019年度欢乐闹元宵"年俗一条街"暨校友回校日活动。舞龙舞狮、打腰鼓、踩高跷、做刺绣、画糖画……这些风味十足的年俗表演都在华侨城中学初中部一一上演。

  活动现场,侨中初中部20余个班支起了展示摊位,春联、花灯、灯笼……各个摊位都张灯结彩,被学生精心布置。每个摊位也根据自身班级特色,进行了不同种类的摆摊,煮汤圆的、做蛋糕的、画糖画的,还有设立摊位小游戏的,不尽相同。

  据悉,全校老师以及邀请嘉宾每人都有5个点赞贴,可对自己心仪的摊位贴"赞"。学校将根据每个班获得的"点赞"数,评选最佳人气奖。

  华侨城中学初中部德育主任王玉红介绍,学校已连续两年举办了"年俗一条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欢传统节日,并在传统节日中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美德,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

  ▲ " 财神 " 正在活动现场发糖。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文 / 图 责编 李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