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年晚会|侨中之春开场了……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没有谁能阻挡时光的流逝,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2018已经悄然逝去。这一年,也许留下了些许遗憾,也许心愿还没有达成。没关系,在这一刻,立下新的心愿和目标,让我们2019年继续加油,做得更好,许自己一个美好的2019。

这一年,侨中取得的成绩和收获有目共睹。2018落地有痕,2019走得更稳。年终岁末,侨中人在一场新年音乐会中,喜气洋洋,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2018年12月29日下午,华侨城中学高中部演艺中心,“侨中之春”2019华侨城中学第四届新年音乐会拉开序幕,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学校特地准备了红围巾,所有的来宾齐围,红红火火,礼堂顿时一片红彤彤,点缀出喜庆如意的节日气氛。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白发苍苍的退休老教师们也来了。老教师们已是古稀之年,德高望重,桃李满园,是侨中的拓荒牛、大功臣。虽然退休了,他们依然牵挂着侨中的发展。他们有的拄着拐杖,在学校领导的搀扶下坐了下来,与大家一起分享侨中丰收之年的喜悦。

 

起身,跳跃,站立在梅花桩,伴随铿锵急骤的鼓声,两头“狮子”时而摇头致意,时而站立嬉戏,时而空中翻滚跳跃,并在瞬间脚跟稳稳落在两米多高的梅花桩,在师生们的尖叫声中,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

 

新年到,新年到,舞狮来把年来闹。新年音乐会,学校有心了,特地请来醒狮队表演舞狮。一段舞狮表演既是开场助兴,也是鼓舞士气。

 

首先,蔡树男校长上台发表新年致辞。蔡校长用诗一般的语言,为我们勾画出侨中2019的蓝图。

我们将以不变的初心迎接2019年。初心里藏着教育的理想、事业的方向,也藏着奋斗的脚步和力量;我们将以既定的目标迎接2019年。在科技接管生活的大背景下,侨中会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会以时代的视野,调整自己的行动;我们将以拼搏的姿态迎接2019年。不会企盼所有付出都有回报,能力、愿望、意志和智慧才是促进发展的有效驱动。前行之路,不会平坦,唯有拼搏,才有希望。

 

随着那柏东老师吹奏出的一声嘹亮悠扬的小号,奏响一曲喜庆祥和的管弦乐《节日》,演奏者是侨中师生管弦乐团。台上的演奏者倾情投入,醉人的音乐和谐美妙,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

 

约翰·传奇词曲的《All of me》,由受过专业训练的九年级女生刘熙悦献唱,她音域宽广雄浑,非常震撼!礼堂每个角落的缝隙都回荡着她的歌声,感人至深。

 

高中学生爵士舞社团带来的爵士舞《Pick me》,一股洋溢的青春活力顿时铺面而来!节奏感的音乐声,劲爆整齐的动作,跳出侨中学子的飞扬风采!让我们青春作伴,不负侨中求学光阴。

 

女声独唱《我心永恒》,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登台一展歌喉的是宁琳老师。曾经的学霸,今天的侨中老师,宁博士唱歌功底也是十分了得,侨中的“K歌之王”,实至名归。

 

古筝齐奏《欢腾》,改编自古筝曲《战台风》。随着四位女同学指尖拨弄,欢腾之感,美不胜收。她们当中,有对侨中著名的双胞胎,猜到了吗?连佳玉露、连佳玉曼姐妹。要说,她们真的是长得最不像的一对双胞胎。

 

在一片尖叫声和欢呼声中,三位大帅哥闪亮登场。苏自然,陶华,刘嘉熙三位老师联袂献唱男声歌唱组合《八零九零的记忆》,三位老师的发型很酷,台风稳健,歌声嘹亮,浓浓的校园怀旧风,唱出了侨中人的青春情怀。

 

舞蹈《大戏·梦》如梦如幻,让人沉醉。这部作品曾在“2018南山区中小学校园艺术展演”中获得舞蹈类特等奖,成为全场舞蹈类节目第一。 每一个动作,反复练习,几百遍的勤学苦练,精彩的表演浸透了同学们刻苦排练的汗水和泪水。

 

宋代大词人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同学们都耳熟能详。可是你见过这首名著的情景剧表演吗?由七年级6班带来的国学情景剧节目,颇具创意。他们用rap作为音乐背景,配以男同学的高难度街舞表演,身穿汉服的女同学裙袂飞舞,翩翩而起。新颖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别有一番国学韵味。

 

小提琴演奏《帕格尼尼随想曲第24首》由高大帅气的高三年级孟成臻演奏。意大利小提琴巨匠帕格尼尼拥有最鬼斧神工的魔鬼琴艺,他为小提琴技艺做出了无法估量的巨大贡献,他的名篇《随想曲第24首》是他的代表作,孟成臻对这部小提琴作品的精彩演绎体现出他高超的琴艺。

 

童声合唱《南方有座山》由初中学生合唱团演唱,领唱者正是刚才独唱一曲英文歌的刘熙悦同学;混声合唱《我爱你中国》由高中学生合唱团演唱。意境悠远、余音绕梁的青春吟哦,回荡着开拓与坚持的交响,飞扬着爱国与奋斗的旋律,合唱团的演唱高亢悠扬,令人难忘。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第十个节目——大合唱《侨中就是你的家》,由全体演员上台共同演唱。领唱者是侨中的美女音乐老师张成,作为指挥的老师即便背影对着观众,依然风采不减,他就是晚会的总导演杨慈雄老师,举手投足间,彰显了不凡的艺术气质。

 

是的,侨中就是你的家,我的家,我们的家。这是一个温暖的家,有良师恩师;这是一个值得信任托付的家,有严厉,有慈爱,有你我奋斗的青春记忆。

 

 

 

    一场音乐会,唱出侨中师生的才艺,舞出侨中师生的风采。当新年的曙光笼罩大地,我们又一次在美好的祝愿和祝福中相逢。让我们一起告别2018,迎接2019年。祝福所有的梦想和希望,都能在温暖的土地栖息生长;祝福所有勇毅笃行的人们,都能勤勉地奋斗、不懈地坚持;不忘初心,迎着深圳湾初升的朝阳,一路携手前行。信念不朽、希望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