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侨中艺体之花在深圳湾畔绽放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5-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3日,深圳市教育局下发《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公办高中体育、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华侨城中学首次纳入公办高中体育、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队伍中。今年,深圳共有12所学校进行体育、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华侨城中学是南山区体艺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的唯一一所。 


 

自主招生计划表 


 

侨中何以成南山唯一? 

 


 

上周五,从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传出一则好消息:华侨城中学舞蹈团原创舞蹈剧目《大戏·梦》在“2018南山区中小学校园艺术展演”中获得舞蹈类特等奖。 


 


 

据介绍,该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由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承办。本次活动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和戏曲6个类别。全区共上报164个节目,4000多名学生参演。其中舞蹈类共40个参赛单位,1200余名参赛学生。华侨城中学舞蹈团从展演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特等奖,成为全场舞蹈类节目第一。华侨城中学舞蹈团亦将代表南山区参加深圳市比赛。 


 

多年来,侨中秉承着“享受教育”的办学思想,全方位拓宽学生的发展渠道,极力培育学生的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优秀品质,搭建了学生个性化成长的最佳平台。因此,侨中艺术教育硕果累累,参加艺术高考的人数逐年增加,录取率、重点率等各项指标不断攀升。


 


 

学校按照高考涉及的术科专业,开设全面的术科项目课程,定向、有力培养音乐、舞蹈、传媒、美术等特长生。


 

为了更好地锻炼术科生,锻就高考实战平台,近年来,侨中成立了管乐团、舞蹈队、合唱团、民乐团、曲艺戏曲小组、绘画组、动漫组、书法组、插花、植物压贴画等十多个艺术社团。这些艺术社团各有所长,竞相绽放,真正让侨中学子受到“真”的教育、“善”的引导、“美”的熏陶。


 

近年来,学校优秀术科生频频在多个领域崭露头角。如传媒班的朱子兴同学,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辩论队主力、校花,绝对的校园之星;2009届传媒班高英慧同学是奥运火炬手中的唯一的中学生;2013届毕业生谭杰希同学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强,以及2010年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第四名。


 


 

舞蹈团部分获奖情况 

1、作品《如果》(<亲爱的>) 

A、获得南山区第四届学校艺术展演中学舞蹈组 一等奖 

B、获得深圳市第十届学校艺术展演中学舞蹈组 一等奖 

C、广东省第五届学校艺术展演中学舞蹈组 三等奖(自比赛开办以来南山区首支获得省级奖项队伍) 

  

2、作品《围楼里的小阿妹》 

A、获得南山区第三届学校艺术展演舞蹈类 一等奖 

B、获得深圳市第七届学校艺术展演舞蹈类 一等奖 

  

3、我校舞蹈团“高英慧”同学于2008年代表深圳中学生参加奥运火炬传递任务 

  

4、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ADSL网络快车杯校园青春健身操电视大赛 一等奖 

  

5、舞蹈作品《城市心声》 

A、获得南山区首届少儿艺术展演暨少儿花会比赛舞蹈类 创作金奖 

B、深圳市第二届学校艺术展演暨第八届少儿艺术花会舞蹈类 创作银奖 


 

6、作品《走在山水间》 

A、获得南山区第二届学校艺术展演舞蹈类 银奖 

B、获得深圳市少儿花会暨第四届学校艺术展演舞蹈类 银奖 

C、获得夏威夷国际青年艺术节 国立最高荣誉奖 



 

伴随着全面有效的培养机制,考上艺术名校的侨中学子数量不断上升,国内外顶尖艺术院校以及综合性高校都有侨中学子的身影。


 

如果你也有一个关于“体艺”的梦想,就来参加侨中的艺体自主招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