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中概览 > 校长风采

校长简介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5-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校长简介

 

 

 蔡树男,深圳市华侨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中学物理高级教师,19649月出生于吉林,19867月毕业于延边大学物理系,主攻理论物理,西南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在职博士,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学员,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黄冈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深圳市督学。

 蔡树男校长从教近三十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经验,拥有比较完整的教育教学及其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框架体系,多次荣获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高考先进个人、深圳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南山区优秀教师等荣誉。

蔡树男同志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秉持“有道、有术、有心”的治校方略,将“全力育人、全面育人”的教育感悟和职业情感贯透在教育工作的表里。他注重传统文化的浸淫和传承,通过“侨中大讲堂”、学生社团、阳光体育节等组织和活动,多层面地灌注传统文化的教育元素。他极力建设学校的校本课程体系,成立了深圳市高中首家创客实验室和机器人学院,建立深圳市首家科技教育实验室。学校的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中高考贡献率位居南山前茅,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高考工作卓越奖”。

 蔡树男不遗余力地推进棒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工作,同时促进两岸三地文体活动的深度交流,让棒球成为南山国际滨海城区独树一帜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