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中概览 > 学校文化

文化追求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人本精神的潜心营造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华侨城中学的教育文化以学生为本、诚信为基、生活为源、人文为脉、科学精神为核,着力打造青年学子的奋斗精神与担当情怀,帮助学生建设至真、至善、至美和幸福享受为人生追求的优质生活,培育他们平等、尊重、关爱、诚信、责任、共享等优秀品质,将学生培养成为有国际意识、民族精神、开放胸襟、人文视野、科学素养、民主品质以及自我选择和自我发展能力的现代人。

 

 

 教育思想   享受教育

办学理念   课程素质化  教研科学化  管理现代化   人才国际化

      立志立德   求实求新

教学理念   注重知识与能力的转化  促进教与学的协调发展

德育理念   立身先立德   成才先成人

 

 

享受教育是指通过教育活动实现教育当事者在精神上和实质上都能获得最佳满足与愉悦的一种教育思想和教育实践。教育者和被教育者通过对教育过程和教育效果的情感体验,实现人的潜能的最大化发掘和人的价值的最优化体现,推动人类个体和整体的不断超越,从而实现教育的最终目的,其核心就是“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