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作品

华侨城中学博士论坛开幕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让科学流行起来

                                                                                                                   —华侨城中学博士论坛开幕

 

 

 

    1024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刘仁保教授、杨森教授两位量子光学领域世界著名学者莅临华侨城中学,为侨中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用钻石打造未来通讯网络”的科普报告。

    刘教授、杨教授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介绍了量子通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与同学们开展了气氛热烈的交流。两位学者以科学家的思维、教育家的语言向同学们传递了“让科学流行起来”的科普主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前沿科技的学习兴趣。

刘教授、杨教授的科普讲座是华侨城中学博士论坛的首场报告。华侨城中学博士论坛是由华侨城中学创建的高端教育论坛,由侨中博士教师轮流主讲,也会不定期邀请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及兄弟学校的博士教师前来讲学。

    华侨城中学蔡树男校长、吴永学副校长全程聆听了两位教授的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罗鸿昌主任主持,侨中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