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专栏

弘扬百色精神,永保党员初心——深圳华侨城中学高中部党员广西百色党课

信息来源:华侨城中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91024-26日,深圳华侨城中学高中部的党员老师,在学校党委的组织下,来到广西红城百色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党性教育,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转过两广友谊树,大家来到此行的第一处: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似一面迎风飘扬的红旗,又似一杆红缨枪直指天宇,正面镌刻着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百色起义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十三个金色大字,背面是百色起义的纪事碑文,两侧是革命活动浮雕。同志们摸着纪念碑后面先烈群雕基座上那一组组滚烫的名字,感叹百色起义是我党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的伟大创举,为探索中国革命的道路提供了重要经验,这些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先烈们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笔:英雄立天地,浩气荡千秋。

image001

 

“德作良田万世耕,清为至宝一生用”,穿过还在扩建改造的廉坊,跨过红军桥,我们来到的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馆内设“百色风雷”“革命英烈”“邓小平与百色”等5个展厅,通过文物展示、图片浏览、影像播放、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再现百色起义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展示了“邓小平与百色”独有的红色革命情怀和革命老区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美好前程。党员们在珍贵的文物前驻足停留,逐一瞻仰,深刻感受到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不断奋斗的光辉历程。参观一开始,党员们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励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image013

 

 

行程的最后一处: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粤东会馆最初由广东商人集资兴建,馆内布局严谨、雕梁画栋。百色起义后,成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司令部,司令部所属参谋处、经理处、副官处、军医处等在此办公。与会馆精致的装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室和卧室十分简洁朴素,每人一张办公桌,一张床,床铺由松木板和长条凳搭建而成;领导与指战员吃穿相同,用一样的铺盖,吃一样的饭菜。大家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处处彰显的红军战士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image015

 

image017

 

本次党员活动为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志深刻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历尽千辛万苦、前赴后继不断牺牲换来的;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要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自觉用“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扎实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怕吃苦,勇于创新,提高业务技能和水平,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image019

 

image021

撰稿人:张玉华、孙